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操学诚冒着严寒深入右玉县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右玉县主要领导一同走访。

  操学诚先后来到杀虎口风景名胜区杀虎口村贫困户张富、卜三女、王志兰,马营河村贫困户李文忠、韩召,右卫镇红旗口村贫困户马旭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和脱贫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发挥所长、尽己所能,用自己的勤劳和努力把生活过好。

  随后,操学诚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按照“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深入乡村和农户家中,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关心贫困户需求和冷暖,经常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切实把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