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朔州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陈振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立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领导王加关、孟贵芳、崔巍、吴秀玲、王琳玉、吴晓斌、田东、李旭清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聚焦落实主体责任,就一年来抓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张立新代表市委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县(市、区)成绩亮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及短板,提出了整改要求。与会人员对各县(市、区)委书记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陈振亮指出,2019年,各县(市、区)委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作为必须履行的使命抓在手上,以全市整体脱贫为新的起点,以接受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有力契机,落实“摘帽四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持续用力,精准实施各项扶贫举措,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

  陈振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农村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尽锐出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决摒弃松劲懈怠思想,强化“交总账”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各类巡视、督导、审计反馈问题“回头看”,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以结果导向推动巡视整改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查找短板不足,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以补齐短板夯实巩固提升基础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以严管厚爱打造过硬扶贫队伍全面开展自查自考,以从严查考做好普查准备,坚决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帮扶效果、脱贫成色经得起历史检验、得到群众认可,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