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午,市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高成富作动员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雷发明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刬出席会议并作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目标任务、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正视脱贫攻坚面临的紧迫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解决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以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二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精准识别和退出上,体现在推进深度攻坚上,体现在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上,体现在巩固提升脱贫质量上,体现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上。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完善学习载体,统筹安排日常业务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走偏走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王刬对市扶贫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市扶贫办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文件精神,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开展了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出台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材料准备十分详实,工作有重点又有整体安排,符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王刬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三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四要紧扣“五句话”要求抓好落实。五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满荣、联络员马若恒、成员白鹏、高慧玲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