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晨发言

  牛晨是来自医卫界别的的市政协委员,是市中心医院院长,过去十余年,在他的带领下,市中心医院经过不懈奋斗,成就了如今百姓信赖的医院,品牌服务医院。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域布局优质医疗资源,使资源下沉 ,强化内涵质量建设,保证患者安全,努力提升群众健康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地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紧紧围绕创建朔州第一医疗品牌的奋斗目标,抢抓机遇,锐意改革,着力创新医院管理模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院就诊环境和发展空间,大步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医院建设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医院先后获得全国改革创新医院,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创新医院等荣誉称号。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他提出了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能依赖煤炭资源市场回暖等期待,要顺应时代需求,大力发展新型产业,诸如健康产业、度假养老等。积极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新兴领域,招才引智,让人才在转型发展中发挥作用。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建立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大数据平台,使其在扶贫等各个方面发力。在谈到市中心医院更好地服务城乡医疗需求时,牛晨说,我们要进一步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坚定不移推进医院改革发展,一是顺应国家分级诊疗要求,建立一个紧密的分级诊疗体系,让朔州市中心医院成为大体系范围内的组成部分,从省城市里到社区形成强大的医疗服务合力。二是在市中心医院建设医养综合楼,提升软件和硬件服务水平。三是加大人才引入力度,继续通过技术创新、科研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打造临床实力最强,服务最优的诊疗中心,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要。